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青海高原肉牛发展与柴达木福牛产业论坛”在牧科院召开

6 13 ,“青海高原肉牛发展与柴达木福牛产业论坛”在我校牧科院召开。省农牧厅、省牛产业科技创新平台、青海省大通种牛场、海北州牧科所、海西州农牧局、海西州莫河骆驼场及海西州各商业银行、企业等10余家单位66人参加了论坛。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许尚忠研究员、孙宝忠研究员受邀参加了论坛并进行主旨发言。牧科院副院长刘书杰研究员主持了论坛。

 

论坛会上,海西州农牧局马玉林介绍了海西州柴达木福牛研发进展;牧科院徐惊涛副研究员介绍体外受精生产犏牛的研究进展;于明胜副研究员以“牦牛现代养殖生态协调技术模型”介绍了牦牛从饲养、繁殖、育肥及奶酪加工技术方面取得的牦牛养殖最新成效。许尚忠研究员对青海高原肉牛发展与柴达木福牛产业发展作总结性发言,在肯定柴达木福牛创新思路的同时,对青海牦牛(肉牛)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认为要注重牦牛、黄牛的选育提高,细化犏牛的肉用与乳用两个生产方向。孙宝忠研究员从牦牛产业发展特点、牦牛肉质研究、深加工技术、产品“三化”、全息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青海牦牛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人员开展了讨论。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我省今后的牦牛产业发展及相关企业的工作重点调整有较好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牧科院:史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