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省金融办蔡洪锐副主任在财经学院作专题讲座

65日下午,青海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蔡洪锐副主任、金融发展处张忠良处长来财经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蔡洪锐副主任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及政策”的专题讲座。经济学系、财政金融系、贸易经济系、会计与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及工商管理学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朱涛副院长主持。

 

专题讲座紧紧围绕资本市场发展这一主线,全面回顾了中国资本市场30多年的发展历程,对资本市场在我国的形成、发展、创新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同时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探索也作了独到的阐述。蔡主任以其多年从事青海省金融工作的经历,以青海省资本市场的发展为例,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分析了资本市场发展进程中所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与创新举措,如股权分置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上市公司监管体制、发行制度改革等。最后蔡主任解读了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使大家对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讲座之后,蔡主任和张处长与部分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座谈交流,大家针对青海股权交易市场的培育、青海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地方金融业的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专题讲座的举办密切了学院与省金融办的联系,也使得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对资本市场特别是青海资本市场的发展有了更新的了解。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京元

 

:财经学院:刘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