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农牧学院、财经学院与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1月24日上午,在校农牧学院611会议室举行了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我校农牧学院、财经学院签订草原生态保护与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南县县委书记韩华、副县长赵德龙、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邢国栋、县有机办主任张鹏飞、县农牧科技局副局长兼草原综合专业队队长马戈亮,校科技处处长王建军,财经学院院长李双元、院党委书记张宏岩,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副院长林青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副校长李丽荣教授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副院长李希来主持。

  协议双方本着自愿平等、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河南县人民政府实施的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战略行动,就产业开发、生态保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上,韩华书记介绍了河南县在草原生态保护与建设、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期望青海大学对河南县有机畜产品的开发与研究、提高附加值的成果研究、有机产业(畜牧业、草业、蒙藏药、牦牛奶产业等)发展、围绕河南县草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进行黄河源水源地、洮河源水源地保护、草原有害生物防控、草原生态修复、构建无污染生态文明示范县等方面给予大力协助;在牧民合作社管理人员和全县管理干部等人员培训、加大专家库的建设力度、共同参与研发生态治理、学术讨论与研究、围绕河南县草原区域内资源、生态、经济、社会等科学和技术问题等方面双方共同合作交流和研究攻关。联合建设青海大学农牧学院、财经学院河南县教学和科研实践基地,用科技守护绿色的草原。

  李丽荣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产学研合作在高校发展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次河南县人民政府与青海大学农牧学院、财经学院的合作,不但加深了政府与学校的密切联系,同时也促进了大学内部资源的整合,加速了产业、技术、经济发展相结合的步伐,希望两院发挥各自专长,以青海大学“顶天立地”为民生服务的目标,做好先飞带头作用,在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精准扶贫等攻坚工作上做出成绩、做出示范。

农牧学院 :赵洪渠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