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Gary Brierley教授来访我校进行学术及教学交流

  6月15至21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Gary Brierley教授来访我校开展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6月16日,在农牧学院6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三兄弟”合作项目“河流健康与周边环境的关系”研讨会。副校长陈刚教授、外事办主任乔有明教授、农牧学院副院长李希来教授及国际合作团队成员参与了研讨会。

  6月17至18日,李希来教授陪同Gary教授、在读博士生韩美琴等一行前往贵德县黄河流域考察河岸植被及河中岛植被,现场探讨黄河上游不同地区的水文、地形地貌与植被和其它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

  6月19日,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教授、李希来教授、李长慧教授陪同Gary 教授前往青海木里煤矿实地观测植被恢复状况,并探讨了青海大学所承担的“木里煤矿植被恢复”研究项目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

  6月20日,Gary教授在农牧学院611会议室作了 “现在形势下课堂教学与教师的科研和职业发展”专题学术报告。农牧学院、化工学院、基础部、计算机系、地质系等不同专业领域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报告会。Gary教授用轻松、幽默、朴实的语言道出教师要善于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课堂学习,体验到教与学的快乐,分享到教学中互动讨论的成果,才能让学习内容成为永久记忆。他还讲到,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该尊重每个学生的特殊性,引导学生进行“批判式”思维方式。报告后,Gary教授同与会教师们就教学方法、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农牧学院 :赵洪渠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