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10月2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教授在行政楼C区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研究生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31个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张爱儒书记结合自身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理解,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报告的全部内容。随后,大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优先教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青年发展等内容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陈玉福老师在座谈中说:“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在新时代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大背景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曹鸿英副教授谈到:“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振奋人心,习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基层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任君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觉悟,立足岗位,志存高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研究生院学生会主席陈旭说:“习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习总书记讲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的警句鼓励青年朋友们珍惜青春,用汗水书写青春。”研究生代表张霞、曹德霞、孟杰等也积极发言,畅谈了各自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的打算和计划,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最后,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进行了学习总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研究生院所有党支部及全体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领会好、落实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将学习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将大会精神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贯彻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三是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研究生院下半年各项工作收关,以及党课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暂行办法制定等相关事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师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青海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院 :孙海霞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