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水暖管件安装操作技能大赛

  7月16日上午,我校第四届水暖管件安装操作技能大赛在校综合楼广场举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和水电科专业技师担任评委。经全校工科学生报名组队,集中培训后进行预赛选拔,最终有九支参赛队共计70人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共设有模型展示、打麻垫、拆装冲洗阀、安装法兰盘、热熔PPR管、现场答题等六项环节。技能操作开始前,各队进行了模型展示讲解,各评委对各组模型进行点评指导。在操作技能环节,各队人员相互协作,以精湛的技艺完成大赛的各环节,尤其以热熔管件环节的操作难度和组装精确性将大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博得了评委与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在比赛过程中,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教授到现场观摩,对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今后实践能力培训提出了新的思路与建议。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竞赛,最终给排水工程2015级的“安装王者队”获得第一名,给排水2015、2016、2017级其他5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 :景明霞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