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财经学院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我校财经学院组织师生在院学术报告厅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引发了师生们关于为什么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重大、深远影响的历史思考,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引导新青年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的现实关注。

  不少千禧年出生的大一同学表示,作为00后的他们虽然被称为是个性张扬、特立独行的一代,但其实大家都有一颗爱国心,在了解革命前辈们为新中国披荆斩棘,在黑暗泥泞中开启新时代的艰难与勇敢时深受触动,意识到当下享受的一切安宁美好都是因为祖国在为我们遮风挡雨、负重前行,更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的要求,青年绝不能饱食终日而无所用心。学生干部姜晴天、18工商管理类1班陈艺同学,结合日常协助老师、管理同学的工作经历,表示青年人尤其是学生干部除了要自身有本领、有专长,还应当在道德修养上能服众、能引领,才能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我院新媒体部的学生干事马秀玲建议利用新媒体平台,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送中国历史、传统文化、爱国励志故事等,让同学们更懂中国,进而爱中国。

  院团委胡佳敏老师表示,希望与同学们一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财经学院 :郭廷权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