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5G+VR技术试点工作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系结合系内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虚拟现实(VR)方向的研究工作积累,积极开展与电信、华为公司的5G+VR技术试点合作,5月16日,计算机系以杜正君老师讲授的《算法设计》课为依托,分别在计算机系121教学实验室、国重VR世界实验室进行“5G+VR课程直播”尝试,取得初步效果。课程过程中,通过VR采集设备、VR交互技术及5G通道,同步在线传输播放整个课堂教学过程,课堂外用户可以通过在线全景视频和VR眼镜随堂听课,使自己也成为课堂中的一员,以更真实的临场感参与课程内容的学习。

  本次研究测试主要以国家战略5G技术和VR技术为载体,通过课程直播形式,测试华为5G技术对高带宽、低时延要求的VR内容及设备的支撑效果,探索VR直播等新技术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中的可行性,也为教学资源不足及匮乏地区,提供远程VR沉浸式仿真教育资源与环境的研究支撑。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李鑫丽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