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计算机系赴外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交流

  5月24日,计算机系副主任刘志强、学生管理部主任丁建军、教学管理部教学干事王世颍一行,前往西部人才密集度较高的西安,深入高校、企业进行VR实验室与人才模式建设、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对校企联合实验室、人才培养合作、课程体系、实习就业、人才培养过程问题及改进意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他们与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就人才培养、新工科、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校企联合工程实验中心等深入交流,参观了校企虚拟仿真工程实验中心,与其学生基于培养情况进行了交流,该学院通过计算机+艺术积极探索推进教育部新工科背景下的学科交叉和融合模式,并大力与行业、企业交流合作,院企联合申报省市科技部门支持的工程实验中心,企业工程师长期驻扎实验中心,协助院系改进符合行业岗位用人标准的课程及体系,同时承担并指导本科生、研究生的部分课程与实践,学生在校的实践过程中都在实际参与企业分包到实验中心的真实任务,学生后续的就业成效及质量大幅提高。本次调研也对该学院合作企业的运营模式、行业情况、人才招聘、文化定位和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解,并尝试在实习、就业、课程共建等人才培养合作方面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李鑫丽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