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昆院学子施大爱,勇救落水两儿童

  9月3日,我省民和县的两位家长来到昆仑学院为我校2018及水利水电专业学生王保林同学送上写着“见义勇为、社会榜样”八个大字的锦旗以及感谢信。

  

  原来事情发生在2019年7月13日,下午3时许,在民和县李尔堡镇唐尔垣水库旁两名儿童不慎落入水中,拼命挣扎。此时,岸上的人不知所措,在这危急时刻,恰在附近的王保林同学顾不得脱下衣服便奋身跳入水中,抓住两个因溺水已经神智不清的孩子,艰难地将他们拖向了岸边(其中一个孩子已经窒息,后经过医院抢救后才脱离生命危险),两名儿童获救之后,王保林同学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便悄悄离开,王保林同学事后也未曾向学院老师同学提及此事。后来落水孩子的家长经过几方打听,才得知见义勇为的小伙子叫王保林,是昆仑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专业的学生。

  

  直至9月3日上午家长带着孩子来昆仑学院特地感谢王保林同学时,学院和同学们才知道了这件事。两名家长含着泪水向王保林同学送上锦旗以及感谢信和感谢金。在感谢信中,夸赞了王保林同学奋不顾身、做好事不留名的高尚品质,而感谢金被王保林同学婉拒。

  水火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生死关头,王保林同学置个人生死于不顾,与死神抢夺稚嫩的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我校青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王保林同学是我们的榜样,他奋不顾身勇救他人的行为值得我们去学习,他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去敬佩和称赞。

昆仑学院 :余国庆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