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医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为积极引导帮助新生明确人生目标、了解大学学习的特点和基本要求,尽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人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激发新生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其尽快转变角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9月3日,学院召开专题安排会,对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22日,学院在大学科技馆礼堂,圆满完成了2019级783名新生的集中入学教育活动。

  集中入学教育期间,院领导、系部主任、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以“以孝.信.诚---为学者当存之”、“医学生素养养成”、“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等为题,对学生进行了政治思想、爱国主义、诚信、塑造医学生灵魂等方面教育;系部主任、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分别开展了专业教育、职业规划、校纪校规、新生日常管理工作、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团学知识、校园文化活动、学籍管理及奖、贷、助政策、心理健康教育、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消防安全、防范金融诈骗、不良校园网贷、宪法、法律知识及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使同学们对学校和专业的认识更加全面,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信心,并决心在入学后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环境,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注重文明行为的养成,时时遵循医学生誓言,争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医学生。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