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青海大学)首届“青马论道”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7月15日,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青海大学)举办的首届“青马论道”学术论坛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副院长杨玢教授、院长助理武传鹏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藏医学院党委书记冉永春教授、韩小雁教授、论坛特邀嘉宾张利涛博士、昂青才让博士、徐立江博士以及省青马班学员和学院师生共计12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基地专干、学院教师陈旭主持。

武永亮院长在致辞中指出,“青马论道”旨在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学习、研究、宣传中的“传、帮、带”作用,是朋辈教育,学术交流,朋辈引航,青春同行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探索更为有效的学术交流形式,为办好以后的学术活动奠定基础。

论坛分享阶段,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韩潇、何金霞、杨志霞分别围绕“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新征程中生态治理的思考——基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人民性视角”“学校教育之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地位及策略微探”“西部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路径研究——以青海省高校为例”进行了主题分享,特邀嘉宾张利涛博士、昂青才让博士和徐立江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点评、提出了完善意见。

最后,杨玢副院长就本次论坛举办情况进行总结并指出:一是从征文情况来看,本次论坛收到的文章选题前沿、内容多元、问题聚焦性强,学理思路清晰、逻辑架构规整,对同学们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继续努力,力争更上一层楼!二是建议同学们在学术之路上不要闭门造车,对于马学科的研究特点,既要有理论层面的严谨性、科学性,也要注重实际层面的创新研究。三是强调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一定要怀有敬畏之心,要踏踏实实地做学术,切不可抱有得过且过的侥幸心理。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