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土木、水利与交通工程新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 2021 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 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 号),我校申报的“土 木、水利与交通工程(081010T,工学)”本科专业获批 2021 年度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专业。

土木、水利与交通工程专业以现有的土木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 专业为基础,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对复合型、多样型 人才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水利与交通工 程学科扎实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终身学习 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的获批将大幅提升学校主动适应未来 社会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能力与水平。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科之间的融合、交叉和创新,努力 构建跨学科、跨专业多元融合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对 新专业的建设和管理,带动学校整体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深化一流 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