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十六期“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

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学交流,2021年5月27日下午, 第十六期“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在智慧大厦 E610教室进行。青海 省骨干教师、青海大学教学名师,农牧学院谢永丽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且行且思共芬芳,立德树人育桃李——科研助力课堂教学,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讲座。来自全校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何涛主持。

谢永丽教授首先与大家交流了“师者”的精神内涵,阐述了“教育事业应当用心浇灌”的理念。紧接着从“核心素养的概念”、“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和“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三方面进行了讲解。谢永丽教授通过丰富多彩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用真情实感引导学生在学业上有所进步,如何鼓励学生参与科研, 如何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并强调课堂教学是提升学生综合 素养的主渠道,可以通过双语教学、实验教学、参与专题讲座、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等形式拓宽课堂物理空间,助力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最后,谢教授结合自己在科研、教学过程中的所思所感,鼓励青年教师将科研融入教学,时刻关注本领域最新研究进展,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做好本科教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老师们对科研与教学间的辩证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谢永丽教授通过教学过程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途径也为大家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提供了思路。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