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回头看”交流会

为强化本科教学工作,切实解决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 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12 月 4 日上午,学校在科技 馆二楼 1 号会议室召开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回头 看”交流会,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院长、教管部主任、教学干事、 教务处、督导室、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 王晓英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赵常丽处长围绕 6个方面、16项问题、37条具体整改措施对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总结;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费胜章主任对国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新思路进行 了介绍;督导室田涛老师对各教学单位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存在的突 出问题进行了通报;财经学院任善英副院长和基础部曹妮副主任围 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务处何涛副处长对已 下发的《青海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意见》、《青海大学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和《青海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陈秀明副处长对教务处即将出台的《青海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青海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青海大学本科生劳动课管理办法(试行)》及《青海大学本科生通识选修课管理办法(修订)》四个文件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广泛征求师生意见。

最后,王晓英副校长以回顾总结、反思问题、整装再出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及其重要性,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进行传达学习,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第二,各教学单位要正确执行学校出台的“顶层设计”文件,统筹兼顾,逐层落实责任;第三,严格贯彻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学校出台的制度文件,广泛征求意见,着力解决本科教学中的突出问题;第四,着眼长远做好 “十四五规划”,开门问策,谋求创新,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思想、 新战略的发展道路。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