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电气工程专业认识实践》MOOC 在智慧树课程平台上线

11 月 12 日,由我校水利电力学院唐岩副教授等五名教师主讲的《电气工程专业认识实践》MOOC 在智慧树课程平台上线,截至目前我校共推出 5 门 MOOC,获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2 门,在建 7 门,形成了优势特色鲜明、广受公众认可的 MOOC 课程群。

课程内容概况:《电气工程专业认识实践》课程以专业历史发展和前景为基础,从学科和专业两个层次向学习者展示电气工程专业内涵、所涉及的领域和本科阶段的学习内容;以理论为道,以实践为术,走进发电厂、变电站,让学习者在身临其境中认识电气设备结构,熟悉电气设备功能,掌握电气设备原理,了解电力系统运行过程,学习电力生产运营安全知识。

课程通过 4 章 46 小节的精心设计,着力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工程意识和工程观点,特别是培养电气工程安全意识和技能;增强学生对电气工程专业的认识,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和学习态度,提高专业兴趣和专业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课程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03902#teachTeam


教务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