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科学院主持完成的“青海青稞、蚕豆固态发酵产纳豆激酶研究及产品开发”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日,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农林科学院、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青海青稞、蚕豆固态发酵产纳豆激酶研究及产品开发”成果进行了评价。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成果评价,并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成果立足于我省蚕豆、青稞资源优势,以固态发酵产纳豆激酶为切入点,采用紫外线和超声波复合诱变技术选育了纳豆激酶高产菌株BSCZ-4;分析和比较10种不同品种蚕豆籽粒固态发酵产纳豆激酶活性的差异,筛选出适宜发酵加工纳豆的优良蚕豆品种GF47;确立了蚕豆全籽粒、青稞全籽粒固态发酵产纳豆激酶的工艺,并进行了蚕豆纳豆发酵物、青稞纳豆发酵物在动物降血糖及降血脂的功效学试验。研发产品3个,发表EI文章1篇,CSCD文章3篇,申请发明专利1个。该成果可为青海特色资源青稞、蚕豆的深加工及附加值的提高开辟新途径,为青海特色资源的相关保健食品正确加工和开发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


撰稿人:农林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