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牧科院完成的“调理牦牛肉加工 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成果 研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1 月 28 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完成的“调理牦牛肉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项目成果评价。

专家委员会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疑和讨论,同意通过该项目成果评价,认为该成果研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立足青藏高原牦牛肉资源,研究了重组牦牛肉的粘合、熟制、加工等关键技术,提升了调理牦牛肉的感官和食用品质,提高了牦牛副产物的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为牦牛肉资源的研发和精深加工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项目研发的新技术在相关企业进行了示范推广,建立了调理牦牛肉产品的生产线 1 条,开发了牦牛肉制品、调理牦牛肉、调理牦牛排 3个产品,制定了《牦牛排加工技术规程(草案)》等 2 项企业标准,生产调理牦牛肉制品 17.45 吨,实现经济效益 189.85 万元,培养专业技术人员 12 人,培养一线操作工人 62 人。发表论文 8 篇,申请专利4 件。专家委员会建议加快成果的推广应用。


畜牧兽医科学院 :徐海燕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