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张吾渝教授主持的青海省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9月20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张吾渝教授承担的青海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复杂应力路径下黄土原生和次生各向异性宏观特性及微观机理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

  该项目研究了复杂应力路径下西宁地区原状黄土(原生)、主应力旋转条件下重塑黄土(次生)各向异性宏观特性及微观机理,提出了各向异性黄土土体应力-应变及强度变化规律;通过主应力轴旋转应力路径对重塑黄土强度和变形特性的影响研究,完善了复杂应力路径下黄土土体破坏标准,拟合得到了重塑黄土的强度估算公式。项目研究过程中,项目组成员发表论文7篇,其中ISTP检索2篇,EI检索1篇,CSCD检索3篇;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同意通过验收,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土木工程学院 :蒋宁山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