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互助杂交油菜和诺木洪枸杞2个特色产业基地通过青海大学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认定

  10月24日,青海大学首次新农村服务基地评审认定会在农林科学院四层会议室召开,认定会邀请了农牧学院、农林科学院和畜牧兽医科学院等单位相关专家为评审认定成员,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平主持。

  会上,李玉平首先按照《科技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规程的通知》(国科办农〔2014〕7号)相关精神,接合《青海大学新农村服务基地认定办法》(暂行) 就青海大学新农村服务基地(综合示范基地、特色产业基地、分布式服务站)的定位和基地建设的认定标准进行了阐述。

  随后,与会专家在听取了依托农林科学院建设申报的“互助杂交油菜特色产业基地”和“诺木洪枸杞特色产业基地”负责人的汇报后进行了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两个“基地”分别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从共性关键技术出发,切实提升了特色产业的产品质量,带动了产业发展,增加了当地农民收益,成为了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引擎;基地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基地在硬件和软件建设、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社会效益等方面都达到了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的建设和认定标准,同意对认定的2个特色产业基地授予“科技部 教育部 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牌。

  同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青海大学新农村服务基地是学校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学校进行科技推广和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对学校农牧业科研成果向社会生产一线自然延伸,科技成果集成示范,零距离服务三农具有重要作用;并希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通过完善大学科技服务社会的基地管理办法、绩效奖励等制度,鼓励支持广大教学科研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产业科技水平,增加社会效益,进一步发挥大学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规划管理和总体组织协调的职能。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李玉平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