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和日本国带広畜产大学国家原生动物疾病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11月6日上午,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和日本国带広畜产大学国家原生动物疾病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牧科院举行。日本国带広畜产大学国家原生动物疾病研究中心玄学南教授、藤崎幸藏教授、铃木宏志教授,畜牧兽医科学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刘素英,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史绍俊,青海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乔海生教授,兽医所高原人畜共患病研究室郭志宏研究员及兽医所各研究室成员和相关基层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由兽医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马利青主持。

  畜牧兽医科学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刘素英致欢迎辞,她代表畜牧兽医科学院对日本带広畜产大学国立原生动物疾病研究中心玄学南教授等3位教授莅临参加签字仪式并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对双方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扩大科技合作交流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提高科研人员外语水平和交流技能,共同申报科研项目,解决科技难题,为兽医科研工作作出新的贡献。随后,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史绍俊介绍了牧科院概况及牧科院外事及国际合作工作的一些情况。日本国带広畜产大学国家原生动物疾病研究中心主任玄学南教授介绍了日本国家原生动物疾病研究中心概况。

  最后,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史绍俊和日本国带広畜产大学国家原生动物疾病研究中心主任玄学南教授共同签字并互换协议。该协议约定:双方将合作研究中国和日本的动物原生动物疾病,并互相交换学术人员和学生;共享技术经验;为合作研究工作提供必要的后勤支持;协助同行使用其机构的设施进行协助工作;协助双方研究材料的交换;承认合作者在科学出版物的贡献。

畜牧兽医科学院 :徐海燕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