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的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近期,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的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并召开实施方案论证会。两个项目分别是国重实验室首席专家魏加华教授主持的“河源区及干旱区降雨径流挖潜与高效利用技术”项目(专项经费1787万元),国重实验室主任王光谦院士主持的“全球水循环及‘天河工程’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大科学计划”项目(专项经费1002万元)。

  “河源区及干旱区降雨径流挖潜与高效利用技术”项目,我校为牵头单位,有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6家单位参与。“全球水循环及‘天河工程’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大科学计划”项目,清华大学为牵头单位,我校为第一参与单位,获资助经费300万元。

  两个项目的论证专家组成员分别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经充分质询后一致认为,项目立项必要性强,创新性突出,研发意义重大。项目论证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表示,将动员青海大学各学科力量,整合资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充足的条件,确保这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取得成功。

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强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