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牧科院完成的“牛胚胎细胞及体 细胞核移植技术合作研究”项目成果 研究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11 月 6 日,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完成的“牛胚胎细胞及体细胞核移植技术合作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疑和讨论,同意通过该项目成果评价,认为该成果总体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对牦牛的体外受精、胚胎细胞核移植、体细胞核移植、胚胎冷冻保存及胚胎移植等进行了系统研究。体外受精、胚胎细 胞核移植、体细胞核移植囊胚率分别为 37.13%、24.47%、20.33%;胚胎冷冻保存解冻后成活率达到 80.67%。 项目开展了牦牛体外受精胚胎和体细胞核移植胚胎基因重编程机理研究,探索了GSK126 对牦牛核移植胚胎发育影响和牦 牛核移植效率低的部分原因,为提高牦牛体细胞核移植效率奠定了理论基础。项目在执行期间发表学术论文 12篇,其中:SCI 论文3篇,核心期刊6篇;获得国家专利7件,其中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发布青海省地方标准1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协助培养博士生1人。


畜牧兽医科学院 :徐海燕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