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开展第十五期“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

为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加强教学交流,2021 年 4 月 22 日下午,第十五期“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在智慧大厦 S606 教室进行。青海省第八批骨干教师、省级优秀教师、青海大学教学名师、青海省第十四批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生态环境 工程学院卢素锦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从立德树人谈课程建设》的讲座。全校 70 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何涛主持。

卢素锦教授从“新时代教育、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新时期立德 树人的践行”两方面入手,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以及习近平总书 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生动阐释了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讲解了新时代教师如何做到“铸 魂育人”与“立德树人”。卢素锦教授结合自己开展《环境监测》课 程建设的经验,介绍了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 神与“立德树人”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课程建设中,着重讲解了课程 思政如何贯穿课程建设,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开展课堂教学以及如何 将科研融入教学。最后,参会教师与卢素锦教授就课程建设的具体问题展开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名师与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为共同促进课程建设,强化教书育人职责,共同做好课堂教学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