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教师实践能力提升总结会暨2020年工作研讨会

  为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教师实践能力提升,5月29日学校召开了2019年教师实践能力提升总结会暨 2020年工作研讨会,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何涛主持。

  会上,何涛副处长首先对 2019 年各院系开展教师实践能力提升 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年参加实践锻炼98人,聘请企业专家参与教学37人,教师参加培训交流 93人次,指导学生竞赛教师21人,组建校企合作教学团队3个,教师工程实践传帮带8组,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场全国思政课教师专题研修会议。化工学院等7个工科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分别对 2019 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从完成情况看,各工科院系结合实际,有序地开展了工作,但院系间、学科专业间在工作推进上存在一定差距,校企团队和联合申请科研项目数仍然不多。围绕 2020年的工作,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藏医学院、财经学院、农牧学院分别谈了工作思路和存在的困难,一致认为创新教师实践能力提升方式、开展校企双向合作、将能力提升与教师成长有机结合等,仍是工作开展的重点。下一步学校将把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工作扩大到全校所有应用学科,根据学科特点,结合自身实际多渠道、有重点的采用不同的方式提高教师实践能力水平,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