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牧科院完成的“青海东部农业区 饲用玉米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成果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12 月 1 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完成的“青海东部农业区 饲用玉米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疑和讨论,同意通过该项目成果评价,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该项目通过引进 6个不同饲用玉米品种,开展品比试验,并 筛选出适宜于东部农业区推广的饲用玉米品种为豫玉 22 号、甘玉 23号;从播量、播期、施肥量等方面总结了青海省东部农业 区水浇地、旱地饲用玉米高效栽培模式;通过饲用玉米青贮技术试验研究,确定了该区域饲用玉米青贮的最佳裹包青贮时间、裹包厚度、窖贮最优参数等指标,制订了青海省地方标准《青饲玉米窖贮技术规程》。该项目在执行期间发表论文 6 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件,建立技术示范区5000亩。最后专家委员会建议 将成果名称改为“青海东部农业区饲用玉米生产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并进一步在适宜区域加强推广应用。


撰稿人:畜牧兽医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