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科学院承担的“特早熟春油菜新品种高效生产配套技术集成推广”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5月8日,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农林科学院承担的青海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特早熟春油菜新品种高效生产配套技术集成推广”进行了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约定的内容及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针对我省高海拔区白菜型油菜产量低、品质差等问题,开展了青杂4号、青杂7号和青油21号等优质特早熟油菜杂交种高效生产技术集成和示范,以替代原有的白菜型油菜常规品种,进一步提高油菜产量并改善油菜品质。项目组通过不育系改良、制种技术研制与集成推广、种子纯度快速鉴定技术的应用、加强亲本繁殖基地和制种基地建设等相关内容的实施,使早熟油菜杂交种的制种产量提高了40%,种子纯度提高了3-4个百分点;在高海拔白菜型油菜产区建立青杂4号、青杂7号和青油21号高产示范基地15个,通过高产示范促进了品种的推广,目前这些品种年推广面积达14万亩,推广区农民年增收1047.25万元。项目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培养博士3人,新增就业3人;举办培训班32场次、培训技术人员34人次、培训农民2321人次。

 

 

 

  

农林科学院 :鄂伶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