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科学院完成的一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5月10日,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农林科学院生物所承担的青海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青海特色微生物资源抑制马铃薯Y病毒活性的筛选及其作用机理的研究”进行了验收及成果评价。

  该项目针对马铃薯Y病毒病害的生物防治问题展开了一系列研究,尤其是对活性物质抑制马铃薯Y病毒的作用机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筛选出抑制马铃薯Y病毒的活性菌株,优化出活性菌株的最佳培养基配方,最终从活性菌株中分离到9个化合物。研究发现两种活性化合物能够在不同程度上抑制不同类型的编码PVY功能蛋白的基因表达;诱导烟草与PVY胁迫相关的免疫基因上调表达,同时诱导与病毒扩增和症状表现相关的基因下调表达,最终诱导寄主植物产生抗性。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通过验收及成果评价,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农林科学院 :鄂伶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