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高原虹鳟鱼营养调控技术集成示范”进行了技术验收

  近期,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承担的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高原虹鳟鱼营养调控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了技术验收。该项目由我校李长忠教授和马睿副教授等负责组织,在龙羊民泽生态水殖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实施。项目完成了合同书约定的各项内容和指标,通过验收,该项目验收等次为优秀。

  青海省冷水资源丰富,冷水养殖产业已成为青海省的新兴产业、朝阳产业、特色产业,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鲑鳟鱼养殖基地。目前,养殖基本依赖国外进口饲料,成本昂贵,严重限制了鲑鳟鱼养殖的快速发展。针对这一技术难题,本项目首次系统研究了“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独特条件下,三倍体虹鳟对饲料蛋白质和脂肪的利用特点,为全球三倍体虹鳟饲料的研制提供了基础数据;首次将青海本地优质饲料原料应用在高附加值的鲑鳟鱼养殖产业中,促进与省内冷凉作物种植业的深度融合;研发和示范的国产高效高品质鲑鳟鱼饲料,显著降低养殖成本,为全国鲑鳟鱼养殖业的发展壮大提供理论数据和技术支撑。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周武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