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黄河源区草地、湿地与河流综合治理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推进青海大学“三江源生态演变与修复保护技术创新引智基地D18013”(“111”计划)建设工作,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7月5日下午,由青海大学、青海省科技厅联合主办,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科技厅外国专家管理局、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青海大学“三江源生态演变与修复保护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组联合承办的“黄河源区草地、湿地与河流综合治理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新西兰、美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外国专家学者14人以及国内相关领域领导、专家、教授和师生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青海大学外事处处长乔有明教授主持。

  

  青海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局长叶拴劳先生、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新西兰奥克兰大学Gary Brierley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并作了题为“Overview and Aims of the workshop and field trip”的专题报告。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赵新全研究员、新西兰奥克兰大学Jay Gao副教授、武汉大学李志威副教授和我校农牧学院李希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of the Sanjiangyuan National Park”、“Wetlands of the UYR”及 “Rivers of the UYR”、 “Grasslands of the Upper Yellow River (UYR)”的专题报告。

  7月6日的研讨会上,新西兰奥克兰大学George Perry教授、美国俄勒冈大学Lauren Hallett副教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Kirstie Fryirs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Jay Gao副教授、法国里昂大学Hervé Piégay教授、新西兰怀卡托大学James Brasington教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Simone Bizzi副教授、美国雪城大学Peng Gao副教授、美国犹他州立大学Joseph Michael Wheaton副教授、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安福元副教授以及青海省气象局科研所所长周秉荣、青海省林草局草原管理处处长蔡佩云、青海大学杨元武副教授、青海省林草局湿地中心主任马建海、青海省气象局林春英副研究员、青海省水利厅水利管理局局长吕强和我校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晴博士、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祁得林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此次国际研讨会主要就黄河源区生态保护理论创新方面展开了研讨,介绍了该学科国际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成果,将对促进黄河源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生态保护的理论与技术进步提供科技支撑。

农牧学院 :张晓莉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