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青南地区马铃薯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

由我校农林科学院生物所承担的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青南地区马铃薯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2020年在玉树市称多县、囊谦县,果洛州大武镇等地开展马铃薯新品种筛选和密度肥料等试验,建立示范基地合计420余亩。项目以“增产增效并重、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生产生态协调”为核心,针对青南地区马铃薯种植存在杂草多、品种混杂、种薯质量低等问题,着重解决不同主产区、不同生态区马铃薯产业生产瓶颈问题,并全程提供优化解决方案。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了中期现场检查,通过实地测产,初步筛选出适宜在青南地区的抗病性好、产量高的品种3个,分别是青薯9号、青薯2号、乐薯1号,其中青薯9号表现最佳,最高亩产达到了3132公斤。同时,筛选出早熟、特色马铃薯品种3个,分别是闽薯1号、紫云、红云,均取得了良好的田间示范效果专家组认为,项目筛选出了适合在藏区种植的马铃薯品种,开展了机械化种植等丰产栽培技术集成,提高了藏区马铃薯种植水平和产量,促进了藏区马铃薯产业的发展,为有效解决目前藏区马铃薯产业发展水平低、农产品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提供了科技支撑,推动了全省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农林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