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第八门MOOC《矿床学》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

我校地质工程系夏楚林老师主讲的《矿床学》MOOC 课程于9月 1日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正式上线开课。该课程基于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 MOOC 课程建设背景下,地质工程系开设的第一门MOOC课程, 同时也是我校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的第一门工科类专业课。《矿床学》MOOC 的正式上线,对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我校工科类专业课程“走出去”贡献力量。

《矿床学》是我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核心必修课程,在地质类 专业的课程体系中具有关键意义,课程共计64学时,是一门理论性 和实践性要求都较强的专业课。该课程自2007年开设以来一直由夏 楚林老师主讲并担任课程负责人,课程教学团队始终注重课程教学 的创新与改革,2019年开始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主要从 课程教学方法和手段、课堂组织形式、教学内容设计、考核方式等方面,持续进行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创新,形成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基本目标的课程教学模式。通过《矿床学》MOOC 课程的开发建设,实现教学理念、内容、实施方式上的改革创新,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完成课程典型矿床案例集和教学视频库建设,使用新的教学方式,不断拓展专业知识广度、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增强学生的情感体验,达到全过程育人目标,努力打造一门以矿产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为前提、以各高等院校地质类专业本科生普遍欢迎为目标的在线开放课程。截至目前,该课程已有全国多省市的 400 多学习者报名参加课程学习。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