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牧科院“青海省高原家畜遗传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2020年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下发了《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批准2020年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校牧科院畜牧所申请的“青海省高原家畜遗传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 获批2020年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有4个研究方向,分别为高原家畜遗传资源的发掘与评价;高原家畜特色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与遗传调控;高原家畜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改良与材料创新;高原家畜优质高产新品种和配套系的培育。今后,通过实验室建设,将开展对高原特色畜种基因组和转录组重测序研究,比较分析各品种/群体全基因组水平上的异同,揭示其种质特性;基于整合组学策略的基因素材高效挖掘与分子育种标记,鉴定经济性状分子辅助选育标记,以应用于特色畜种选育工作中;及 利用传统育种与分子育种技术相结合,进行新品系培育的研究等。


畜牧兽医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