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盐湖化工人才高地论坛”

6月5日,由盐湖化工协同创新中心人才高地试验点举办的“盐湖化工人才高地论坛”在化工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启动,论坛由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人才高地试验点办公室主任王晓主持。论坛首场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盐湖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学科学术带头人金培鹏教授主讲。论坛吸引了来自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系80余名师生参加。

金培鹏教授首先做了题为《材料与化工学科群对接主导特色产业》的报告,介绍了我省“一优两高”战略及“四个千亿元产业”背景,围绕打好“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牌、“清洁能源发展”牌,建设盐湖化工协同创新中心人才高地,发挥人才高地智力优势,对接服务地方主导特色产业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报告指出,青海大学作为青海省科研的先锋队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桥头堡,迫切需要优化材料与化工学科方向、凝练学科特色,依托人才高地试验点,助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围绕青海省镁合金特色产业,结合高性能轻金属合金及深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研究进展,金培鹏教授还与与会师生分享了其在新型轻合金及其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最新成果。


化工学院 :刘秉鑫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