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知识产权进高校”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根据 2021 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安排,4月21日下午,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在我校举办了“知识产权进高校”的活动。活动中诚邀了北京商专永信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专利代理师欧阳石文博士和青海之也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参加。会议由省知识产权局赵海涛局长主持,省林草局科技和对外合作处张莉处长、青海大学刘玉皎副校长以及相关人员和师生150余名聆听了讲座。

会上,赵海涛局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刘玉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将以这次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三江源生态保护、高原农牧业、高原医学、藏医医学、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学科优势,强化知识产权申报和保护意识;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知识产权转化应用;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为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欧阳石文教授做了题为“重视知识产权及发明点挖掘基础”的专题报告,他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发明点的挖掘等内容。欧阳石文教授强调申请专利必须要有创新点,并且讲解了专利法的创造性要求。


撰稿人:科技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