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根据《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4 月 9 日-10 日,教务处组织师生在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 “美丽青大:共建绿色家园”“开心农场:生命的成长”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电力学院、财经学院和计算机系 24个班级,960 余名师生参加。

“美丽青大 共建绿色家园”活动,由后勤管理处绿化办公室负责在校内开展,主要对树坑内垃圾、杂草进行清理,对绿化区域内卫生进行扫除。“开心农场 生命的成长”活动由农林科学院负责开展,对校外林业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园艺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道路、树坑、菜棚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对部分田地分垄、对道路两侧树坑进行了整理和对树苗浇水等。此次活动拉开了我校本年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序幕,也为后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佩戴口罩并积极投身到劳动中来,在获得劳动积分的同时,深刻的感受到“劳动最光荣”,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践课,使师生更深刻的理解荣模精神、工匠精神,养成主动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