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科学院承担的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青海省高原特色农作物现代种业创新体系建设”通过验收并被评为优秀

6月15日,由农林科学院主持,与青海昆仑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青海互丰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省级重大科技专项“青海省高原特色农作物现代种业创新体系建设”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验收等次为优秀。

项目于2017年立项,是农作物种业方面的第一个重大专项。通过项目的实施,研发了青海省种子追溯系统和种子信息服务系统各1套;构建了包含生产追溯和信息服务两个方面的种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了种业信息化服务技术新突破。研究集成了青稞、油菜、蔬菜等特色作物种子处理技术模式,建立种子清选分级生产线和丸粒化包衣生产设备各1套;研发了杂交油菜、马铃薯、青稞和蔬菜高效制(繁)种技术,为特色作物良种繁育提供技术支撑。以企业为主导,建立和完善了杂交油菜、马铃薯、青稞和蔬菜种子生产基地;建立了以项目为纽带、以品种为基础、以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种业创新体系。


农林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