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及观摩活动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营造互学互 鉴、共同提高的教学氛围, 10 月 29 日,学校在智慧大厦组织开展了 2019 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及观摩活动, 全校 34 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竞赛分为医农、理工、人文三个组,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参赛教师通过一小时来充分展现自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进度的把握以及对本课程改革的一些思考等。 活动中,参赛教师能够紧密结合自身学科特点,教案设计新颖、有条理,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能够熟练利用模型、雨课堂等现代教学手段积极调动和活跃课堂气氛,并对教学情况进行了有效反思,再回顾、再梳理,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竞赛评委老师们认为,本次青年教师的竞赛整体水平较高,可以预见教师们将竞赛状态带入平日教学之中,必将极大的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并首次将督导日常听课评价纳入评价体系,比赛程序更加合理、评价方法更加科学、推进智慧教学力度更加强势、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更加明显。教师们纷纷表示竞赛更难了,但收获更多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教学竞赛作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继续 搭建好年轻教师交流发展平台,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教务处 :尹亮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