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科学院两个基地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4月28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关于开展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的通知》,在全国首批遴选了110个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我校农林科学院申报的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城北)和高山马铃薯基地(湟源)同时入选,是青海省唯一入选的两个基地,标志着学院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又取得了新的突破,使农业科研平台结构更加合理,为推动我省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注入了新动力。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展示部分地区先进农业技术生产模式和发展经验,优化区域科技布局而开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目标是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区域,打造优质品种和绿色技术的展示窗口,搭建农技推广服务和农民及新型经营主体观摩学习的优质载体,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农民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展示基地。


农林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