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科学院一项马铃薯研究成果在SCI期刊发表

近日,由农林科学院生物所王芳副研究员为第一作者,王舰研究员为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Genome-Wide Association Mapping of Late Blight Tolerance Trait in Potato (Solanum tuberosum L.) ”在SCI收录期刊《Frontiers in Genetics》(影响因子4.599)上发表。

马铃薯晚疫病是世界范围内的严重病害,缺乏优良的晚疫病持久抗性品种是马铃薯生产中的主要问题之一。为了研究抗性基因资源谱和抗晚疫病的基因组选择育种,我院马铃薯研究团队在创建广谱抗源群体基础上,采用基因组随机扩增序列SNP多态性及甲基化多态性(Amplified Fragment SNP and Methylation-AFSM)简化重测序方法,对248份马铃薯抗性分离自然群体进行基因型分析和抗性多环境鉴定,获得不同抗性材料。通过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构建马铃薯晚疫病抗性基因标记遗传图谱,获得了14个候选基因。该研究为马铃薯晚疫病持久抗性品种培育,以及进一步研究晚疫病持久抗性的分子机理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农林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