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 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

12月21-22日,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胡春宏、倪晋仁、王忠静、赵新全、张荣庆、黄霞、马玉寿、吴向培,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斌,青海大学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光谦院士,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姚长青,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出席了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学术骨干和青年博士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春宏院士主持。

会上,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姚长青代表省科技厅讲话,详细梳理了四年来省科技厅对重点实验室条件建设、项目申报、运行费用等给予的重视和支持;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代表学校表态发言,对各位委员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对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学校会充分吸纳;实验室主任王光谦院士做2019年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汇报;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祁得林教授汇报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项目情况;与会专家委员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2019开放课题初选结果进行了投票表决。

学术委员会同意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高度评价实验室建设四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效,共同认为在“有特色”上做了大量成效显著的工作。同时,委员们也提出了平衡好特色与高水平的关系,做好已有成果的梳理和提炼工作,向高水平向基础研究前沿迈进,积极加强学位点建设,坚持问题与需求导向进行全链条设计,注重横向发展服务于地方建设与需求等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我校与会代表列席了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与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员开展了交流学习。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经验。据悉,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自建设至今,连续三次获得科技部评估优秀。


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永丽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