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清华大学林叶青副教授为学生讲授通识选修课

为丰富我校美育通识类课程体系,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7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林叶青副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中外名剧赏析》通识选修课,共计880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中外名剧赏析》课程共计1学分、16学时,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课上林叶青老师通过剧本解读和片段欣赏展示了古希腊戏剧、莎士比亚戏剧、西方现代派戏剧和中国现代戏剧的代表性作品,从作品主题、时代背景、矛盾冲突、人物形象、情感意蕴等角度对作品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通过与中国传统戏曲的比较,总结了中西方戏剧不同的文化传统和美学观念。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戏剧艺术与文化繁荣的内在联系、戏剧的美学意义、中国戏剧艺术的发展方向等问题积极提问,林叶青老师都给予了精彩解答,进一步吸引了 广大同学对戏剧艺术、戏剧力量的思考。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