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牧科院完成的“青海牧区天然乳酸菌发酵剂研制及新型牦牛酸凝乳产品的开发”项目成果研究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5 月 22 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完成的“青海牧区天然乳酸菌发酵剂研制及新型牦牛酸凝乳产品的开发”项目进行了技术验收及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疑和讨论,同意通过该项目验收及成果评价,认为“青海牧区天然乳酸菌发酵剂研制及新型牦牛酸凝乳产品的开发”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采集了青海省境内的乳酸菌相关样本 200 余份,分离鉴定出海氏肠球菌等14株乳酸类菌种,为青海省特色牦牛乳制品开发丰富了菌种资源。以分离的乳酸菌为菌种,开发发酵剂产品3种,研发了相关的牦牛乳酸凝乳产品 4 种。项目在执行期间申请发明专利 1 件、实用新型专利 3 件;研究和改进牧区牦牛乳加工设备3种,发表论文6篇。


畜牧兽医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