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十三期“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

为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与人才培养质量, 搭建同行交流、互学互促的有效平台,10 月 13 日下午,学校在智慧大厦 E610 教室开展了第十三期“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 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马山刚教授作了题为《积跬步至千里——从教改积累到青教赛绽放》的精彩报告。来自全校各院系的 30 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山刚教授首先从个人的发展与成长出发,结合十五年从教经 历,以自己主持的《电路原理》课程为案例,介绍了以慕课提升教 学质量的丰富经验,形象地说明了将慕课作为资源、将雨课堂作为工具、将翻转课堂作为方法的教学理念。其次,马山刚教授结合个人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的经验以及多次担任专家评审的体会,为参加沙龙的教师详细讲解了学校即将开展的 2020年度“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的教师教学竞赛趋势和具体要求,并以个人所授课程中的“相量法”这一章节作为示例,演示了如何用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讲故事”方式呈现整体教学过程的风貌,令在场教师印象深刻、获益匪浅。在互动讨论环节,10名教师就个人教学与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和疑问与马山刚教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