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青海大学重点学科,服务社会发展战略,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要求,8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财经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爱儒,图书馆馆长、省情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臣玲,财经学院院长李双元,藏医学院党委书记冉永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以及各相关院系部分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就会议主要议题即探讨在“十四五”规划期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怎样打好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战两个问题作了说明。会上,与会专家领导主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凝红网、学科队伍建设、学科带头人影响力等方面提出建设意见,强调一定要做好特色发展,在特色学科研究方向上进行凝练聚焦,并就新文科发展以及了打赢青海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总体战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研讨。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做了总结发言,指出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要有智慧、格局、胸襟,要干学界期待的实事,解纲举目张的难事,创引领未来的新事,长善作善成的本事,强调要谋划布局人才体系,深化开放融合,强化自主创新,引领特色发展。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