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三江源区“黑土山”退化草地生态系统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8月16-19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科研和推广项目——三江源区“黑土山”退化草地生态系统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组专家全程实地考察了3处项目示范基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及各专题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疑,经充分讨论及评议,认为项目很好的完成了示范任务。具体如下:根据项目合同书任务指标的要求,开展了牧草引种、水土流失、土壤快速恢复、黑土山退化机理成因研究的野外试验。建立了生态修复示范地3处,分别是达日县窝赛乡直却村流域单元“黑土山”植被恢复示范区和“黑土滩”植被快速恢复示范区、达日县特合土乡夏曲村中轻度退化草地近自然修复示范区和玛多县花石峡镇、玛查理镇的退化草原乡土草种免耕补播技术示范 区,示范面积达5万亩,植被盖度达70%以上。建成达日县退化草地生态系统修复试验站 1处,建筑面积达 27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余人开展试验。

验收组专家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示范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畜牧兽医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