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牧科院完成的“内生真菌侵染对根寄生危害紫花针茅生长和生理特性的影响”项目成果研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0 月 16 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完成的“内生真菌侵染对根寄生危害紫花针茅生长和生理特性的影响”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专家委员会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疑和讨论,同意通过该项目成果评价,认为“内生真菌侵染对根寄生危害紫花针茅生长和生理特性的影响”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专家组认为该成果研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将根寄生植物、禾草和内生真菌的共生关系作为一个研究整体,为草地植物互生关系的利用和毒害草防控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紫花针茅内生真菌通过促进分蘖、增强根系活力和光合作用,缓解甘肃马先蒿对紫花针茅的根寄生影响;紫花针茅内生真菌通过激活抗氧化酶活性、调节细胞膜透性、增强根系活力、改变内源激素水平及生物碱含量,提高了内生真菌对甘肃马先蒿根寄生紫花针茅的耐受能力。

项目在执行期间发表论文 8 篇,其中 SCI 论文 3 篇,CSCD论文 4 篇;取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9 件。专家委员建议将成果名称改为“内生真菌对甘肃马先蒿根寄生紫花针茅生长和生理特性的影响”。


畜牧兽医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