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科学院一项沼气微生物研究成果在SCI期刊发表

近日,由我校农林科学院韩睿副研究员为第一作者,陈来生研究员为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The effect of temperature fluctuation on the microbial diversity and community structure of rural household biogas digesters at Qinghai Plateau”在SCI收录期刊《Archives of Microbiology》上在线发表。

温度是影响青海农用沼气池产气及其发酵微生物群落结构最重要的环境因子之一。本研究以青海省典型的农用沼气池为对象,采用16S rRNA基因高通量测序技术,系统分析了全年温度变化对沼气池发酵微生物的多样性和群落结构的影响。研究还发现了一些受温度影响较大的功能细菌类群和产甲烷古菌类群,为发掘和筛选低温沼气发酵微生物类群奠定了基础。该项研究成果标志着园艺研究所在环境微生物特别是在沼气发酵微生物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农林科学院 :鄂伶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