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系列培训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有序开展,做到“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教学随时切换”。8 月12日至8月28日,教务处协同信息化技术中心和学堂在线,助力我校教师为新学期教学做好准备,开展了五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全校2783人次教师参加了培训。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从学堂在线“雨课堂”教学工具的深度使用出发,结合我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的应用,来自工科、医科和农科三位优秀教师为代表,为广大教师分享了他们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学堂在线申正宇老师通过直播的方式,让老师们深入体验了“雨课堂”教学工具的强大功能和简便的操作方式,能够充分助力教师的线上教学;信息化技术中心的朱琳老师,结合课程设计和建设,展示了青海大学网络教学综合平台“教育在线”在混合式教学中的应用”农牧学院张勤文老师做客直播间,一同分享混合式教学经验;水利电力学院张强老师,贯穿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标准,结合课程建设的特色与创新,分享了《电路原理》课程混合 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医学院马雪曼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生 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通过《中医内科学》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过程,建立形成性评价机制,采用多维成效评估,在医学人才培养中不断提升自我,成为学术、技术、艺术和德术并进的新时代高校教师典范;农牧学院巨秀婷老师,基于OBE 教学理念,在《园艺学概论》课程创新建设中,始于课程目标,终于教学评价,构建了“产出导向”的混合式课程体系,体现了金课建设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真正融合了教学的方式和技术,学习的方式和手段。

培训紧扣教育教学发展的主题,紧贴学校改革发展的内在需求,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落细,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好每一个学生,倡导广大教师能够潜心教学和研究,广大教师认为这次培训“干货满满”“非常清晰地展示了混合式教学的设计和实践”。这次培训让任课教师实现了“线下课堂”到“线上课堂”的融合和迁移,为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奠定基础。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