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张黎副省长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5月15日,副省长张黎、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谢宏敏、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等一行到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陪同。

调研中,张黎副省长一行首先来到我校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大楼,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及企业孵化、引进情况,她指出,要加快科技园建设和企业引进,省科技厅等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扶持,共同推动我校大学科技园发展壮大。

随后,张黎副省长一行来到我校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我校科研创新和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张黎副省长对我校在科研攻关和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为与会人员解读了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围绕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和2021年重大专项组织实施,了解了我校的科技创新需求,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她指出,日前召开的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高举改革创新旗帜,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聚焦青海发展战略,有力推动全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优化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含金量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为全省科技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她强调,要充分发挥青海大学科技创新实力和资源、平台、团队优势,深度对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在破解关键核心技术、技术集成示范、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上下功夫,做到“顶天立地”,统筹推进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提升高校对地方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她要求,省科技厅要继续加大对我校的支持力度,推动我校科技园建设、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发展,支持我校开展“院士夏令营”“科技小院”建设等工作,以改革创新实践合力谱写推进“一优两高”、建设“五个示范省”、构建“四种经济形态”的新篇章。

会后,张黎副省长一行还专程来到我校青藏高原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西宁库,实地查看了项目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陈芃】